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临颍:全面打响工业转型发展攻坚战


(上接1版)同时,临颍县投资15亿元建成以热电能源、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为主的基础配套园区和静脉产业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治污设施一应俱全,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集中供热全覆盖、供气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尤其是盛宏热力、开元热力项目的实施,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用气用热成本近1亿元,有力推动了企业轻装前行、加快发展。

注重转变,开创招商引资的“临颍模式”

临颍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积极转变招商方式、提升招商水平,打造了优质企业纷至沓来、产业集群量质倍增的临颍招商“小气候”。

坚持招企业向招产业转变,围绕休闲食品、装备制造、现代家居三大百亿主导产业,2018年前三季度,全县组织重大招商活动60余次,成功签约超亿元项目20多个,总投资116亿元,为园区发展积聚力量。

借助与北京城建集团、富士康建泰科技、安徽鸿路等大型国企和上市龙头公司签订协议,启动了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天成鸿路、建泰科技、临颍木业三个“工业小镇”,以行业龙头吸引更多上下游、相关联、成配套的优质企业到县里投资兴业,开创以商招商新局面。

同时,充分调动乡镇招商积极性,规划建设了5个“乡镇经济工业园”,引导乡镇招引潜力大、前景好的“小而精”企业入驻,丰富产业链条,乡镇综合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抓住关键,创造项目建设的“临颍品质”

临颍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工程,以“双百工程”为抓手,严把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三个关键环节,保障重点项目提质提速建设。

全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在全省率先实现“三十五证合一”,创新实施项目建设“预审批”机制,全面破解“项目等地”难题。项目开工率、履约率、投资额均居全市第一,在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观摩中位居第一。

开工项目提进度。落实县级干部“三联四包”机制,县级干部分包重点项目,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项目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四大班子项目讲评会,半年举行一次“七区同建”项目观摩会,年底考核总结,营造出齐抓共管的项目建设好环境。

落地项目严质量。严把项目建设履约关,对久拖不建、“僵尸企业”等,采取“腾笼换鸟”行动,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通过对项目区节余土地的重新规划和对“僵尸企业”的重组,不仅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也全面提升了企业的发展效益,促进了各类项目的转型升级。

强化保障,营造发展环境的“临颍口碑”

临颍县大力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以要素保障“安商”,以环境保障“亲商”,以党建保障“稳商”,致力打造全省最优的发展环境,创出了客商“投资中原、先看临颍”的良好口碑。

强化要素保障。临颍县依托城投、房投、土地银行等融资平台,融通各类资金近20亿元;加强金融支持,推动银政企合作。在农村开展一户多宅和侵占集体“三荒”治理,在城区开展“三违”治理,加大内部挖潜力度,盘活闲置土地600余亩,有效保证了建设用地需求。

强化环境保障。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治安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干扰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的不法行为,零容忍、出重拳,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1人、训诫30余人,实现了项目施工“零干扰”。

强化党建保障。创新“支部建在项目上”,在“七区同建”、民生攻坚及各项重点工作中成立临时党组织43个,吸纳党员干部1000多名参与全县重点工作,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推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 晓 李 闯 李明哲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