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流感来势猛 应对有妙招


目前,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流感流行季节,流感活动水平持续上升。那么,得了流感该如何治疗?平时应该如何防护?针对这些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专家指出,接种流感疫苗是个人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此外,在生活中还应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清洁;保证充足睡眠、健康饮食并坚持适量运动;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生活、工作、学习中应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患者,若需接触则应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学校、托幼机构等应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检,若出现疫情,则需采取相关停课措施,尽量减少聚集活动。

患流感后尽量在家中隔离休息以避免传染,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控制体温,预防脱水、咽喉含片及生理盐水滴鼻有助于减轻鼻子和咽喉症状。有证据表明,抗病毒药奥司他韦和扎那米韦对流感有效,这类药可以通过干扰病毒的繁殖复制来降低病毒对人体的损伤,也可以降低并发症的风险。目前最常用的是磷酸奥司他韦,并且发病后用药越及时,效果越好,推荐发病48小时内用药,如果超过48小时再用药也是可以的。人民网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