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孝心故事 全国传扬
黄青华张五红夫妇被央视《道德观察》报道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4月13日晚,郾城区黄青华、张五红因孝心结缘共同孝敬残疾母亲的故事,被CCTV-12《道德观察》栏目以《孝心姻缘》为题进行了报道,在全国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黄青华是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村民,母亲因类风湿病瘫痪在床十多年。2014年,父亲因病去世后,黄青华只身带着残疾母亲到市区打工,生活十分艰难。2016年,来漯河走亲戚的湖南妹子张五红认识了黄青华,被黄青华的孝心所感动,并深深爱上了这个踏实、勤劳、懂感恩的小伙子。家庭条件较好的张五红不顾家人的反对,于2017年2月与黄青华办理了结婚证,并像女儿一样精心照顾婆婆。为了改变家庭的贫困状况,张五红还带上婆婆、丈夫,到在湖南开饭店的哥哥家里,学习卤菜技术。学会卤菜技术后,张五红又和丈夫、婆婆一起回到龙城镇后黄村,做起了卤菜生意。虽然在农村卖卤菜挣不了几个钱,一家人的生活仍然捉襟见肘,但他们互相扶持,生活中充满了温暖与欢笑。

黄青华、张五红的故事曾被本报以《孝心为媒 千里之外来了个好媳妇》(2018年7月13日《漯河日报·晚报版》5版)为题首次报道。黄青华、张五红家庭荣登2018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夫妇二人还获得2018年度“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今年,张五红被评为第三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黄青华被评为“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