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努力开创新时代漯河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上接1版)深刻领会把握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认识到国家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更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责任

认真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必须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按照中央出台的《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在方向上把关、政策上支持、投入上保障。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着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把国家安全置于发展全局中来考虑,把维护国家安全与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结合起来,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把安全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要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要强化忧患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排查评估全市各领域风险,尤其是突出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切实把风险底数搞清楚,把风险大小及轻重缓急搞明白,科学施策、靶向治疗,努力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坚持学以增智、学以长才,强化学习培训,不断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注重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正确运用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各类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国家安全队伍。

强化宣传教育

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国家安全意识,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也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干部要带头。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教育,学用结合,学思践悟,宣传带动身边人关注国家安全、支持国家安全、参与国家安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广泛社会共识。宣传要融合。注重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注重集中性宣传教育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相结合、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思想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形成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形式要多样。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创新内容方式和载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党校、进社区”六进等宣传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多用微信、微电影等新媒体、群众易于接受、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宣传,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牢固人民防线和钢铁长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