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市银保监分局
巩固治乱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


巩固治乱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

市银保监分局在上半年工作检查中,以监管科室为主体,集成分局各科室12名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检查人员配备强调新老搭配,着重在现场检查实践中锻炼人才。同时,分局纪委召开座谈会,重申现场检查各项纪律要求,检查组在进点检查时张贴检查公告,自觉接受被查机构及社会公众监督。严格遵守银保监会“约法三章”“现场检查八不准”等纪律规定,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红线,树立监管人员良好形象。

各机构按照规定制订了本单位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排查重点和工作责任。各机构“”工作坚持即查即纠、立查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现场检查阶段,市银保监分局共派出两个检查组实施现场检查,检查金额391386.05万元,发现问题42个,发出现场检查意见书两份。

针对银行机构自查和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局督促各机构建立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做到“举一反三”。同时,以“巩固治乱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规文化建设,推动银行从内控制度完善、业务合规经营、员工行为管理等方面夯实合规发展根基,增强自身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户 旭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