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中国农业银行漯河市分行
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两亿元


年初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漯河市分行把扶优做强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全力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至6月底,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30户、金额19415.02万元。

坚持减费让利基本政策。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加大民营企业服务收费减让力度,免收小微企业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物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减收单位结算卡年费、工本费和电子银行安全工具工本费等费用,做到了直接让利于企业,2019年度,累计减免小微企业各项费用73万元。另一方面,该行严格监管部门“两增两控”政策指导和要求,使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下降,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年初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少贷款利息约500万元。

构建两项长效工作机制。一方面,构建容错纠错长效机制。实施合议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重点在服务“三农”、精准扶贫、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加大容错纠错力度,切实为敢于担当、勤奋工作的干部和员工兜底减压。另一方面,构建奖优罚劣长效机制,制订小微企业专项考核方案,把考核结果纳入全行综合绩效考核,落实专项激励费用和绩效工资,加大对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奖励力度。

打造三项金融服务模式。打造了“线上化”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广应用纳税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以及“中小企业贷款在线申请平台”,逐步实现了低风险信贷业务自助申请、自动审批、自动用信,建立健全了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和高效服务平台。2019年度,累计发放“纳税e贷”等线上贷款71户、金额5052万元,占累放小微企业贷款金额28.7%。打造了“批量化”服务模式。积极对接临颍王岗镇辣椒市场、杜曲木业市场、舞阳香菇种植、源汇区有机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集群,采取批量获客、批量营销、批量授信、批量用信模式提供服务,统一制订整体信贷服务方案,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效。至6月底,累计发放“木业贷”“辣椒贷”“蔬菜贷”等贷款648户、13917.02万元,较年初净增271户、8909.52万元,增量计划完成率排全省农行第2名。打造了“产业链”服务模式。实施“服务方案+链式营销”,针对双汇集团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以“数据网贷”纯信用信贷产品为抓手,通过优质核心企业推介和实地走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上下游客户集群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罗 鑫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