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
强化征信体系建设 上半年近6万人(次)受益


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漯河人行”)作为辖区征信查询服务的职能单位,近段时间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精神,采取符合制度规定、体现便民利民的措施,不断强化征信服务管理,提升征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增设征信查询网点和自助查询机,不断扩展服务覆盖范围。随着人们“守信用、用信用”意识的不断提高,我市个人信用报告征信查询量逐年提升,自年初以来查询已近6万人次。为了方便群众查询,漯河人行在我市各县区设征信查询网点4个,布放自助查询机设备6台,极大满足了群众的需求。下一步,该行将根据需要,持续增设新的网点和设备,逐步实现各县区全覆盖。

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优化征信服务大厅服务设施。目前,漯河人行征信服务大厅布放3台自助查询设备,每台设备前设置隔离栏通道,方便群众有序进出。大厅粘贴便民安全提示标识及办事指南、流程等信息,放置座椅方便群众休息并提供免费茶水。该行还加大信息宣传公示力度,在媒体公布查询网点信息及办事所需材料、流程,坚持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

提倡“金牌服务”理念,保证全方位优质服务。针对个人信用报告3次及以上查询收费的情况,增设现金兑换服务,方便群众在大厅内兑换零钱。升级自助查询机系统,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在征信查询大厅公示投诉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并对工作提出意见。实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规定,工作人员及时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讲解。张 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