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郾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扶贫要“精准度” 更要“温度”


近年来,郾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在扶贫路上精准发力,提供优质服务暖人心,做有“温度”的百姓银行。截至6月末,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2笔,余额4395万元,累计带动贫困户2287户6840人。发放小额精准扶贫贷款402笔,余额201.45万元,累计带贫409户人数1485人。

家住郾城区商桥镇靳庄村的靳幸顺,今年30岁,从小父母双亡,由伯父抚养长大。本想成人后报答伯父的养育之恩,谁知一场疾病夺走了伯父的生命,只剩下靳幸顺一人。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靳幸顺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商桥信用社的客户经理在挨家挨户建档立卡过程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便尽力开导他,给他讲信用社的扶贫贷款好政策,帮助他寻找创业项目。客户经理了解到靳幸顺之前学过推拿按摩技术后,便鼓励他开一家小店,当即为他发放扶贫贷款5万元。半年过去了,按摩店经营得很不错,靳幸顺逢人就夸信用社的政策好。

据了解,这几年该联社的扶贫模式更加注重“精准滴灌”,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贫困户的脱贫主动性,用好有限的扶贫资金,找准“痛点”,使其逐渐具备脱贫致富能力,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同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面对接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广大农户、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基础金融服务。

张璐肖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