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1日 星期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提示


暑期正值外出旅游的黄金时期,为落实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行程中注意以下事项:

一、合理规划外出线路

无论因公出差或因私旅行,都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信息,尽量避开疫情严重国家(地区)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须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返漯后主动配合落实隔离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加强个人防护

行程中要遵守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检疫。同时,要主动加强个人防护,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口罩、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尽量选择人少空旷的户外景点游玩,减少人员聚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避免生食,倡导科学健康饮食方式。

三、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就近就医,如实向医疗机构报告旅居史和个人健康状况,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漯河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其间须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相关人员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漯来漯前,应至少提前24小时向村(社区)报告,配合疫情管控措施的落实。如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30日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