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牵手的幸福
■心灵感悟

■特约撰稿人 王新卫

昨晚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一对老夫妇,俩人都已满头银发。叔叔的步履略带蹒跚,但他一直牵着阿姨的手,听阿姨一首接一首的唱歌,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我和同事忍不住上前与他们攀谈。叔叔已经82岁了,阿姨也接近80岁,他俩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大学生,1957年响应国家的号召,支边到新疆哈密做中学老师,一个教英语,一个教语文。二老养育了三个孩子,两个在新疆,一个在漯河。孩子们已成家立业,生活安稳。退休之后,二老就时而漯河、时而新疆地生活,悠闲而舒适。

交谈的时候,叔叔话语不多,只是不停地笑。阿姨却出口成章,满嘴珠玉,说她俩就是真正的与子偕老,相濡以沫。我开玩笑说,阿姨肯定是教语文的,而且是家里的一把手。两位老人哈哈大笑,说我看得准。然后,他们牵着手,哼着歌,幸福地走了。

望着渐行渐远的这对老人,我突然想起苏芮的一首歌:“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其实,生命的本质就是感受幸福,生活中,一些人过于追求幸福的形式大于了内容,而忘记了幸福的本真是保持内心的宁静、认真的生活。愿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