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上接1版)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创新文化根基,搭建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环境,实施创新项目,培育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机制,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动力保障。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科技创新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自觉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当好坚实后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人民警察队伍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毫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人民警察,全面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政法、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坚持推动非公企业党的组织有形覆盖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两个覆盖”;要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敢为。

会议强调,要辩证看待疫情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充分依托我市现有产业基础和多年来积累的开放优势、创新优势,加强对全市服务贸易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促进服务贸易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发展前景好的服务贸易企业的培育和招引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贸易发展质量和规模,推动我市服务贸易业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快速发展、换道超车、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漯河实际,充分、科学、合理发挥漯河水资源优势,全面实施河湖林草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加大“四水同治”工作力度,全力打造水在城乡中、城在森林中、林在水系中、桥在画卷中、人在美景中的公园城市,不断提升漯河的“宜居城市”评价度、百姓的生态环境“幸福度”。

会议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祝贺和慰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为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驾护航。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及时启动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纵深推进市县党委巡察机构一体化建设试点,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努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这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也是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