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卯姣娜:面对疫情不退缩


■本报记者 张玲玲

“身为医务人员,我将不计风险、不求回报,随叫随到、绝不退缩,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漯河医专三附院外二科主管护师卯姣娜主动上交请战书,并写下这样的承诺。

9月19日,卯姣娜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日子。“接到要跟随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的命令时,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准备出发。”卯姣娜说,家人的理解、帮助与支持让她至今感动不已:丈夫没有一句怨言,为她准备行李;婆婆要照顾生病的公公,6岁的孩子交给姥姥带;弟弟、妹妹帮忙照顾家人。

抵达武汉后,为了方便工作,卯姣娜剪去了心爱的长发。“2月20日是我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当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后,我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和队友一起赶往方舱医院。在感控老师们的指导下,我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与队友相互鼓励后进舱。”卯姣娜说,她被分到分诊台工作,负责帮入舱患者拿行李、登记相关信息,并叮嘱出舱患者相关注意事项、帮助解决出舱问题。穿着防护服、隔离衣,她经常浑身上下湿透,脸上被护目镜压出血痕,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她工作的热情。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合个影吧,我想留个纪念。你们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加油!”在送患者出舱时,听到他们感激的话语,卯姣娜心里十分感动。

后来,卯姣娜被调到护理组,到方舱病区护理患者,除了要严格交接班、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核对医嘱外,还要向患者分发生活必需品。一些患者由于入舱时间长,产生了消极情绪。“有一位患者看到和她一起入舱的患者陆续出舱后,变得很焦躁,我就耐心安慰、鼓励她。”卯姣娜说,经过一番疏导后,这名患者消除了不安情绪,拉着卯姣娜的手表示感谢。

为了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卯姣娜在隔离衣上画上表情包,写下鼓励的话语。3月8日,卯姣娜利用休息时间制作了一些祝福书签,并将书签送给患者。这些做法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认可。“很多患者竖起大拇指,说看到书签感觉很有力量!”卯姣娜说。

“在这场战‘疫’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医务人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卯姣娜自豪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