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老街街道
建立家访机制 加强日常监督


“今天到家里来,主要是与您见个面,向您介绍一下我们纪工委目前工作情况,听听您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日前,老街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到机关党支部成员家中,与干部家属亲切交谈。

严管方显厚爱。老街街道纪工委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探索建立连心家访机制。明确要求每次家访需包括“五个一”,即通过送上一声问候、介绍一番工作、征求一次意见、听取一个需求、了解一下家风建设,进一步了解干部、温暖干部、监督干部。

家访前,家访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干部情况,研究确定具体的家访方式和家访内容,确保谈话内容有的放矢。家访人员既围绕干部的思想动态、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社会活动等开展随心谈话,也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家属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解释协调工作,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

家访结束后,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抓好改进工作。

连心家访是老街街道纪工委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举措之一,将作为组织关心和监督机关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抓手持续推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潘可丽 李 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