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市民政局
倡导文明安全祭扫


本报讯(记者 陶小敏 通讯员 周 伟)农历十月初一,祭祀先人。今年,我市民政部门坚持以“绿色、环保、平安、文明祭扫”为主题,重点做好公墓祭扫防疫情、保服务、保安全等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公墓限制祭扫人数,每组1~3人,佩戴口罩,祭祀登记、测量体温,严格防止人员过密可能导致的疫情蔓延扩散。

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农历十月初一祭扫期间,市金山公墓、龙凤公墓、卧龙公墓将继续为祭扫群众提供鲜花免费祭祀。目前,市殡葬服务中心已订购一万支鲜花,将陆续发放到3个公墓,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并提供代祭扫服务。祭扫高峰期间,设立志愿服务点,免费提供茶水、雨伞、急救药物,提供道路指引、应急保障等服务。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祭扫期间社会关注殡葬改革的时机,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积极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的舆论氛围,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绿色祭扫,保护美丽漯河家园。

开通网上祭扫服务。市民政局在“漯河民政”微信公众号适时推出“网上祭祀”平台,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云祭祀”服务。积极倡导、引导群众通过“云祭祀”的方法,在网上追思已故先人,在线祈福、寄语,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通过一系列措施,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平安祭扫、清洁祭扫。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