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辛安镇
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感谢漯河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他们的帮助,大伙才住上这宽敞、明亮的住房,我们才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11月4日上午,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贫困户刘清元高兴地说。漯河幸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辛安镇刘庄村的结对帮扶企业。该公司捐资40万元,帮助村里建立幸福院一座,解决了11名生活困难人员的安全住房问题,其中8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辛安镇借助“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重点,积极引导、动员非公经济人士和商会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辛安镇鼓励有用工需求的非公企业通过招工或者在当地设立扶贫车间,对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予以优先安排,拓宽其增收渠道,以稳定就业促进快速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河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舞阳县鑫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河南盈广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在当地设立了扶贫车间,共让3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舞阳县瑞和建筑有限公司、舞阳县泰隆实业有限公司、舞阳波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

辛安镇的商会、民营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自2018年以来,他们通过爱心慰问、公益捐赠、设立贫困学生助学金等方式,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65户。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五保老人、残疾人为重点对象,对贫困户开展捐资助学、精神慰藉、生活救助等公益扶贫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舞阳县华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经理李良锋,资助贫困学生李某多年,帮助他修建房屋、购买生活用品、交学费杂费等。舞阳波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短期种植培训项目,带领薛店村、吴堂村的贫困群众实地学习,教他们科学种植红薯、开展网络销售等,脚踏实地地开展技能扶贫。

赵明奇 王 超 丁凤改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