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2日 星期
舞阳县交通运输局
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为切实加强县域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及时消除“两客一危”(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今年8月至今,舞阳县交通运输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树牢底线思维。该局专门成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两客一危”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安排,全力开展整治行动。下发《关于开展全县“两客一危”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明确专项行动的内容及要求,落实责任。

明确工作任务,突出整治重点。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监管盲区。加大对汽车客运站及周边、城市主要出入口等客流集中地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从事旅客运输经营、站外揽客、不按规定线路经营、超范围经营、旅游包车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四非”违法行为,对危险品运输企业明察暗访,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信息曝光力度,利用信用管理加强企业自我约束。

依法依规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后的隐患进行回访检查并建立台账、档案,对整治不力的管理机构和查处的存在隐患企业开展约谈。

行动开展以来,对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等开展监督检查12次,抽查车辆90余辆,排查出的一般隐患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孙营东 郭永鑫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