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日 星期

千方百计保发展 利企便民惠民生


■本报记者 左素莉

“随着我国新经济快速发展,对企业数据化、信息化要求越来越高,建设新的双汇总部十分迫切。双汇新总部计划投资10亿元,建168米的超高层建筑。双汇新总部建成后,将成为双汇集团的信息中心、指挥中心、管理中心。双汇新总部选址、规划、建设得到了我市各级领导、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漯河这样的营商环境下,双汇集团一定会继续做大做强,为漯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1月30日,双汇地产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龚万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我市营商环境给予盛赞。

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漯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布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为统领,千方百计保发展,利企便民惠民生。

用地审批效率不断提升。建设用地报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审批的县区组卷由40日压缩为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受理办结上报省自然资源厅时间由12日压缩为5日。

重点项目需求实现“应保尽保”。针对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和用地审批,推行批、征、供、用、管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切实保障了许信高速、双汇总部、食品文化小镇等省、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再攀新高。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不断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创新机制,先后推出“24小时网上申办”、“一窗受理”、“跨辖区全市通办”、跨部门信息共享、抵押不见面审批、“交房即办证”、“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等多项创新举措,向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和“一趟也不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业务办理实现24小时办结,重点项目2小时办结,即办业务1小时办结,在提升政府效能、方便企业群众、提高服务能力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最前沿水平。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显著增强。公布我市第一批建设工程规划手续豁免清单;取消了用地规划图、营业执照、配套费征收等规划审批申报材料;合并办理用地供应和用地规划许可,用地规划许可最短3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大大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成说:“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的保护保障、规划利用、服务发展、服务人民能力,助力漯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栏的话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近年来,我市以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优、服务效率最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好的成效。为展示工作亮点,引导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从即日起,本报联合市营商办开设《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栏目,敬请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