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2月7日 星期

昔日荒草地 今朝成游园


幸福渠交通北路工程已正式通水。魏世瑾 摄

■本报记者 王 辉

通 讯 员 李 果

“渠修好了,沙河水也引了过来,环境真是越来越优美,能生活在这里真是好!”12月5日,在交通北路的幸福渠岸边,几位散步的市民欣喜地说,自从幸福渠交通北路工程通水以来,周边居民又多了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地方。

曾几何时,交通北路垃圾遍地、荒草丛生、杂乱无章。伴随着我市幸福渠(市区段)生态水系连通工程的开工建设,交通北路也纳入工程建设规划。自工程启动以来,面对建设工期紧,拆迁任务重等困难,市沙澧河二期及幸福渠(市区段)工程推进指挥部和郾城区人民政府勇于担当、积极协作,细化措施,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圆满完成幸福渠沿交通北路段、牡丹湖区域涉及180多亩土地和附属物征拆任务,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4月17日,工程复工建设以来,市幸福渠(市区段)工程推进指挥部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工程进度保质量,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入冬季以来,天气严寒,环保管控比较严,面对这些情况,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工程建设进度,储备好施工原料,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交叉作业,不辞劳苦地连续工作,并且抓住当前植树造绿的有利时机,加快绿化进度,确保绿化质量,为幸福渠交通北路段增添绿色生机。

目前,全长1.1公里的幸福渠交通北路工程建设已经大头落地,成效显著。工程共开挖明渠900米,建设公厕一座、观景平台3处、沉井6座、过路顶管200米,渠道平均宽约8米至10米,水深1.5米至1.7米,绿化面积3.7万平方米,11月26日已经正式通水。在现场采访时,记者看到渠水荡漾,白桥横卧,三三两两的市民沿着渠岸一边散步,一边观赏风景。昔日荒草地,如今景色如画。

为了确保幸福渠水继续往北流,在龙江生态城形成新水系,工程推进指挥部在交通北路与牡丹江路交叉口东规划新建一个牡丹湖,牡丹湖区域占地10.3万平方米,其中牡丹湖水域面积3.7万平方米,目前整个牡丹湖区域的围挡施工进入收尾阶段,等到绿化结束后,幸福渠水就能引入湖中,保证年底如期完工,全部撤掉围挡,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市宜居宜业城市建设再添新彩。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