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挑选墙布有诀窍


■本报记者 杨 旭

近年来,墙布因兼具美观、实用等优点,从各种墙面装饰材料中脱颖而出,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但市场上各种墙布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那么,挑选墙布有哪些诀窍?在日前的采访中,新丝路白璧·无缝墙布漯河门店经理张川给出一些建议。

“是否环保是挑选墙布的首要标准。在这方面,消费者宜首先选择知名品牌的墙布,可查看产品检测报告,不要轻易被销售人员的话影响。”张川说,“之后,可以通过‘看、摸、闻、擦’的方法初步鉴别。”

首先,消费者需要观察墙布表面的图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均匀。尤其是店内铺贴的样品,需要检查上面是否有褶皱、气泡。总体来说,质量越好的墙布看起来越舒适,越板正,而且富有立体感。

墙布的成本与其密度有关。消费者可以通过触摸感受产品质感,以及通过密度和重量认识和选择自己喜爱的墙布,质量越好的墙布,越沉重,密度越大。

墙布是染色纺织品,里面含有金属染色剂,选择墙布跟买衣服一样,一定要选择A类面料。而且铺贴时用胶有区别,最好选择热烫的墙布,用专业熨帖加温加压蒸汽安装,这样挥发很快,要认真辨别。“当你走进一家没听说过的品牌的墙布店,如果立刻闻到异味,即使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合格,也不要选购。”张川说,“如果店内空气没有异味,消费者还需要贴近产品细闻是否有异味。”

最后一步是用圆珠笔画到墙布表面,看是否能清洗掉,好的墙布是可以清洗如新,并且不会留下任何水渍的。

“这些只是简单的鉴别方法。消费者购买前最好多做功课,选购口碑一直不错的品牌。”张川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