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卫生间不够用 试试洗漱台外移


■见习记者 何 爽

对于户型较小的房子来说,通常市民在装修时都考虑只设计一个卫生间,导致出现一家人排队洗漱的现象,极大降低了生活质量。如何在卫生间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减少排队洗漱的时间呢?来听听漯河浩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兵怎么说。

“大家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把洗漱台外移,这是一种对小户型房子非常实用的设计。简单来说,就是将洗漱台从卫生间里移出去,马桶、淋浴一个区,洗漱台在另外一个区域,两个空间互不干扰,同时使用也不会发生冲突。”张兵说。

张兵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业主会选择这种设计,洗漱台外移后,除了保证干湿分离和方便使用之外,这种做法还更加干净、卫生。

同时,张兵给出了几个做洗漱台外移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排水是最不能忽视的一点,在施工时需要提前拉一根竖管过来,给洗漱台使用。同时要考虑到用水量也不小,外边区域一定要做好防水,洗漱台的墙面和地面,都要做好防水,防止漏水导致墙面发潮、发霉。”张兵提醒说。

在做完洗漱台外移后,在材料选择上张兵也给出了建议。“墙面建议贴瓷砖,瓷砖的防水能力最好,有水溅上去擦一擦就可以。同样,洗漱台附近的地面也建议使用瓷砖,如果要铺木地板的话,记得在洗手台旁边安好门槛石,让两种材质之间分隔开来。”张兵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