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把年味儿寄给女儿


陶俊霞给女儿蒸的馍。 受访者供图

■见习记者 万天宇

临近春节,许多漂泊在外的游子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是,由于今年春节情况特殊,有些人不能回家,吃不到妈妈做的饭菜。1月24日,一位网名为“知足常乐”的母亲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她寄给女儿的年货,有花卷、菜角、鸡、鱼等,还配文“闺女,在外辛苦了,我把年味儿寄给你。”

1月25日,记者来到双汇路双汇小区,见到了这位把年味儿寄给女儿的母亲。她叫陶俊霞,是一名退休职工。“女儿在北京工作,前几天打来电话,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陶俊霞说。

“听到这个消息心里挺难过的。期盼了一年,就想着过年能和孩子团聚,现在也落空了。”陶俊霞说,“后来转念一想,孩子不能回来也没办法,该怎样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呢?我和爱人一商量,就在家蒸了馍,炸了鸡块和鱼块,通过快递寄给了她。”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