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运动提高免疫力


眼下,我国首支新冠疫苗已在多地开打。由于临床数据不足,老年群体暂无法接种。值得注意的是,疫苗对老年人的实际保护效果可能要比年轻人低。老年人应在减少聚集性活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想办法提升免疫力。

人体各种免疫细胞都由蛋白质组成,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蛋白质,机体的抗感染免疫能力和免疫系统内部调节能力就会降低,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老年人不要信奉“吃素养生”。素食中蛋白质、脂肪酸、铁、锌等都很缺乏,而饮食长期不均衡,容易疲惫、反应迟缓,免疫力也会越来越差。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摄入优质蛋白(牛奶、蛋、鱼肉、瘦肉);体重也可以超重一点,偏瘦体质在一定程度上反而代表免疫力较差。

另外,对老年群体而言要避免久坐,规律性运动能显著提升免疫力。根据自身体能,快走、慢跑、太极拳、游泳、健身舞、乒乓球等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仰卧卷腹、半蹲、墙壁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也比较适合老年人。在进行有氧运动或力量练习后,拉伸训练可成为标配。其实,无论形式,只要能坚持,就是“好运动”。

据《快乐老人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