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星期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召陵区翟庄中心小学三(4)班

刘艺瑾

教过我的老师像春天的花那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张老师。

张老师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走起路来头发随着脚步的节奏一摇一摆,真漂亮!她有一张圆圆的脸,弯弯的眉毛像月牙一样。她还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鼻梁高高的,嘴巴不大不小。

别看她长得漂亮,她可严厉了。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在桌子下面偷偷地叠纸,怕被老师发现,便假装在听课,时不时抬头看一眼老师。突然,我发现张老师瞪着我,那眼光透着寒气,就像一把剑刺进了我的心里。老师的眼睛仿佛在说:“不许做小动作,认真听课!”从此,我再也不敢上课时叠纸或做其他小动作了。 你以为张老师只有严厉的一面?那你就错了,张老师还很温柔。 一次大课间,我摔倒了,张老师刚好看见。她快速跑过来,把我扶起来,一脸担心地检查我的伤情。然后她领我到办公室,用碘酒为我擦洗伤口,并关心地询问我疼不疼。这时老师的眼光柔和得像一团棉花糖包裹着我。看着老师既温柔又亲切的目光,我觉得伤口一点也不疼了。 她像朋友一样鞭策我进步,她像指路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她像妈妈一样爱我、关心我。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一个眼睛会说话的老师。

辅导老师: 张晓燕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