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星期

我的语文老师


■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小学五(1)班

张宇涵

她是勤劳的园丁,使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她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给我讲做人的道理,使我每天都在成长;她给予我很多温暖,使我在教室里快乐学习。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李老师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还有一双星星般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每当她用那星星般的眼睛看我的时候,我就有点激动。她眼睛下面有小巧的鼻子和樱桃般红润的嘴唇,美丽极了。

有一次,李老师给我们讲《白鹭》这篇课文。老师先让我们大声地读一遍,读完后老师给我们讲白鹭的外形、颜色……我们津津有味地听着。

李老师不仅是语文老师,还是我们的美术老师。李老师的美术课上得很有趣。一次上美术课时,李老师教我们做手工:用卡纸做火锅。首先用白色卡纸剪出一个锅的形状,在“锅”里画出丸子、白菜等各种各样的美食。然后把做好的火锅粘在黑色卡纸上。这样一盆香喷喷的“火锅”就出炉了。李老师还教我们画国画,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堂学画水仙花的课。李老师先在宣纸上勾勒出水仙花的形状,然后用毛笔调颜料,为水仙涂上颜色,最后题款、盖上印章。一幅“香远益清”的水仙花跃然纸上。

李老师真是多才多艺!我们都很喜欢她。

辅导老师:李闰桃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