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星期

姥爷的爱


■漯河小学五(1)班 张豫树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充满爱与悲伤的故事。

我小时候,有一段时间爸爸妈妈去外地出差,将我送到姥爷家。那时我很喜欢玩摔炮之类的东西,经常偷姥爷的钱买摔炮。而姥爷好像知道我的秘密似的,经常在我拿钱的地方放一些钱。每次拿到钱买了摔炮,我还沾沾自喜。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有一天姥爷忽然去做环卫工了。我好奇地问他:“姥爷,您为什么要做环卫工啊,在家里坐着不舒服吗?”姥爷笑着回答我:“哈哈,你这个小问号!我得养活你,光靠那点养老金是不够的。”我点了点头,但看着他的背影,喉咙像卡住一样说不出话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姥爷的腰似乎变弯了,身体也越来越差。爸爸妈妈带姥爷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姥爷患了很重的病。望着他瘦弱的身子,听着他微弱的呼吸,我心里很不舒服,独自跑到卫生间哭了起来。那大概是我最心酸的一次哭泣,也是我出生以来哭得最悲痛的一次。我心里充满后悔和自责:姥爷给我的爱我一直没有发现。

几年后姥爷去世了,我经常做梦梦到他。梦里我说:“姥爷啊,我经常偷您的钱,您知道吗?”他说:“知道啊。”我问他:“那您为什么不把钱换个地方?”姥爷和蔼地对我说:“因为怕你找不到啊!”可是,现在我却再也找不到姥爷了。

原来姥爷对我的爱是那么多,我真对不起他……

辅导老师:井亚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