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好家风伴我成长


■郾城区向阳小学六(3)班

赵智慧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句话大家应该很熟悉吧。人刚出生的时候,本性都是善良的,但由于后天所受的教育和生长环境不同,各自的习性就有了很大的差别。所以,我认为好家风很重要。

有一年冬天,趁天还没有下雪,爷爷带我和妹妹去买年货,买了好多东西:鱼肉、牛肉、猪肉等。也许是出门时间太久,奶奶打电话让我们回家。然而结账的队伍排得像一条长龙,好不容易才排到我们。老板也许累了,一大意便多找了我们20元钱。此时奶奶又催促我们赶快回家,于是爷爷接过找的钱就装进了兜里。

到家后,爷爷发现了多找的钱,我们决定还给老板。门外风呼呼地吹着,鹅毛大雪漫天飞舞,我想:这么冷的天,老板还在卖菜吗?

到了菜市场,爷爷加快了步伐,我和妹妹也紧跟其后跑到那家店铺。老板正准备收摊,见我们往这边走,赶紧迎上前来。爷爷把钱塞到他手里,说道:“我们刚买过你的东西,你多找了20块钱。”老板不停地说“谢谢”,脸上满是水,不知是融化后的雪,还是感动的泪水。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更冷了,但我们的心里却暖暖的。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好家风像一轮太阳,照亮我幼小的内心世界;好家风像一汪清泉,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好家风像一艘小船,承载着我驶向理想的彼岸……

辅导老师:王永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