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爱国 从小事做起


■漯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四(3)班

梁 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最近一直在我耳边回荡。

金秋十月,大街小巷红旗招展,全国人民满怀喜悦地迎接祖国母亲七十岁的生日。在此之前,我对这些并没有什么特别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通过四年的校园学习,以及阅读历史书籍,我对祖国已经产生了特别深的感情。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慨,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经历了那么多沧桑与巨变,华夏民族的复兴是用无数革命先辈的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我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如今,我们的生活时时有欢乐,路路有鲜花。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想到祖国经历的苦难与屈辱,我心中充满愤慨;想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顽强抵抗,最终战胜敌人,走向独立,我的内心充满了对先辈的敬畏之情。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学习先辈的优良作风,为祖国做贡献。既然现在能力有限,那么我就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

有一次,我和同学在我们最喜欢的河堤上玩耍,那里绿草如茵,百花争艳,喷泉里水花四溅。我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小鸟,自由快活。突然,我看到草丛中有一个垃圾袋,它是那么扎眼,堂而皇之躺在嫩草地上,我抬头想找到扔垃圾的人,可早已不见了踪影。我心想,这样下去草地岂不是要变成垃圾场了,于是,赶紧跑过去捡起垃圾袋扔进垃圾桶里。顿时我心里像洒进了阳光,开心极了。

虽然这类小事情微不足道,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我爱我的祖国,也想为祖国做更多的事,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情做起,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将来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

辅导老师:曹丽萍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