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星期

缤纷的春天


■漯河宇华实验学校六(4)班

刘坤阳

春天是生命的开始,它吹散了冬天的寒冷,为千千万万的生命孕育了温暖的家。

春天的雨是色彩缤纷的,它染绿了柳枝、绘绿了小草;它描红了校园冬青的嫩芽、浸紫了玉兰的花枝……春雨细细的,像牛毛,像银针,弹奏着轻柔的音乐。

春天是花的天堂。迎春花有的攀爬在墙壁上,将墙壁染成金色;有的在枝头舒展着长长的柔枝,将树变成了金色的喷泉。哪里有迎春花,哪里就有浓浓的春意。桃花也按捺不住,开出一朵朵粉色的花,如同绽开的笑脸,清淡的花香引来了蜜蜂、蝴蝶,它们嗡嗡地闹嚷着、舞蹈着。田野中,金灿灿的油菜花漾起了阵阵波浪。田间地头零零散散地开着紫的、蓝的,仅有指甲盖大的野花,它们有着白色的花心,像星星一样闪烁着。

春天的风是温暖的、轻柔的,吹在身上如同母亲的抚摸。春天的风更像是一位勤快的信使,传递着春的讯息。看,小燕子回来了,那些冬眠的小动物苏醒了,枯枝张开了绿色的眉眼,孩子们也被这温暖的春风召唤出家门,在春风的拥抱下尽情玩耍,那些花花绿绿的风筝把他们的欢笑声带到了空中。有人扛着铁锹走出家门,植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一株株花草,播下一个个希望。老爷爷为孩孙编织花环戴在头顶、套在项间,尽情去享受春天的乐趣。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充满诗情画意的,让人陶醉其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