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台北知府陈星聚传奇》 在台湾出版


本报讯(记者 齐国霞)近日记者得知,我市作家马文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台北知府陈星聚传奇》在台湾岛内出版社出版,作家刚刚收到台湾出版社邮寄的新书。

陈星聚(公元1817年~1885年),临颍县台陈镇台陈村人,历任福建省顺昌、建安、闽县、仙游、古田知县,后升任台湾淡水、鹿港同知。光绪四年(1878年)清政府正式设立台北府,陈星聚任台北首任知府,带领台北人民在稻田上建成初期的台北市。

马文到陈星聚家乡走访,访问陈星聚后人,和有关专家进行座谈,收集了大量有关陈星聚的资料,并根据掌握的资料进行构思,经过两年精雕细琢,创作了反映陈星聚精彩一生的长篇历史小说《台北知府陈星聚传奇》。

《台北知府陈星聚传奇》一书于2018年4月在大陆出版后,在台湾岛内引发各大图书馆和大学的收藏热,台湾《中原文献》杂志也进行了连载。台湾如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看到此书后联系马文,商议在台湾的出版事宜,并于2019年12月签署了出版协议。

2020年4月,《台北知府陈星聚传奇》终于在台湾印刷出版,同时发行的电子版阅读量连续数月排在社科人文类电子书第一位。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