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开学了 读好书


开学在即,“神兽们”即将告别寒假,背上书包,踏进熟悉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生活。这里推荐几本书,趁着春光,和孩子一起读读吧。

《你好!历史(全9册)》

【法】加利亚·塔皮罗 阿黛勒·塔利尔

弗勒尔·多吉等 著

【法】巴鲁 苏兹·维尔吉等 绘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本系列的主要作者加利亚·塔皮罗是法国历史学博士,她说,这套书的创作是为了配合小学学校教育的需要,让孩子理解多元文化和人类历史。

这套科学绘本从儿童常见的小物件如球、面具入手,用朗朗上口的语言、艺术童趣的绘图追溯万事万物的前世今生,是一套送给3岁至6岁小朋友的“历史博物馆”。该系列共9册,包括服饰、房子、面具、自行车、球、飞行、旅行、邮票、饮食,囊括文化、建筑、艺术、工程、生活等多个领域的知识,简洁、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人类从野蛮到文明、从原始到现代的巨大变革。

《不太坏的“坏”动物》

【英】索菲·科里根 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不太坏的“坏”动物》是英国专业儿童文学作家、插画家索菲·科里根的代表作,专为6岁至14岁的孩子创作。全书以38种常见却不讨喜的动物为主角,通过诙谐幽默、活泼多变的语气进行自我介绍,一方面道出人类的认知偏见;另一方面列举科学事实,撕掉人类给它们贴上的标签,让读者看到它们做什么、吃什么以及如何交流、对人类的贡献等。夸张、搞笑、萌趣的插图与幽默对白可以激发孩子了解动物的兴趣,让他们轻松学习相关知识。

《大人的世界:200种常见职业》

【法】索菲·博尔代 纳迪娜·穆谢 著

【法】樊尚·德普朗什 绘

海峡文艺出版社

这是一本儿童职业认知绘本,包含水果实验室、服装店、港口、出版社、法庭、电子游戏公司、建筑工地等20个场景,并详细介绍了这些场景涉及的大大小小200多种职业。

这本书介绍了不同职业的人需要做哪些工作,通过生动有趣的大场景插画,展现了我们所处的社会是如何运转的。

据《信息时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