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黑龙潭镇
充分发挥村务监督作用


本报讯(记者 焦海洋)今年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纪委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村务监督作用,织就一张有效的监督网,解锁乡村治理“密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精心组织领导。制订下发《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人员组成、职责权限、管理考核等,构建了村党组织决策、村民委员会执行、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的权力配置和制约格局。强化镇纪委对村务监委会指导力度,不断提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履职能力。

加强教育培训。针对“不会监督”“无从下手”的问题,该镇纪委下发《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应知应会知识手册》,让能看懂、易明白的“口袋书”助力基层干部成为“行家里手”;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提升村(居)务监督“生力军”业务能力。

建立责任清单。紧盯“微权力”,梳理村务运行、公开和监督流程,重点加强对村务决策、村务公开、村级“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的监督,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对公开不及时、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严厉查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