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市教育局
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记者 李文姣) 日前,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本次安全大检查以查制度、查职责、查隐患为主要内容,强化源头治理,保证检查实效,为广大师生消除安全隐患。

查制度,检查各学校是否按照《漯河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清单》修订并完善相关安全工作制度。查职责,各学校按学年层层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切实将安全教育和管理融入学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查隐患,对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校园周边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集体供餐、防溺水教育等情况进行逐项排查。

安全大检查分三个阶段:9月8日前为自查阶段,各学校对照文件要求开展自查工作;9月20日前为抽查阶段,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所辖学校进行检查,市教育局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学校安全防范、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抽查;9月30日前为整改验收阶段,各学校对在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全市11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完成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正对辖区学校安全隐患自查情况进行统计,督促学校及时整改。9月1日至6日,市教育局与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首轮联合检查工作。首轮检查以校园食品安全为主,共抽查学校19所、校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4家,对主体责任落实、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鲜蛋、米面及其制品(自制)等60批次的食材和餐饮具进行了抽样检测。此次检查发现问题78项,已发放了整改通知书。第二轮抽查于9月中旬进行,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以安全防范、校车管理、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