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源汇区实验小学党建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尹晓玉

源汇区实验小学建于1946年。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党建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源汇区实验小学党支部现有党员22人,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人、副书记2人,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人。这支队伍坚定地发挥“头雁”效应,在全校师生中发挥了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

在办学实践中,源汇区实验小学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把党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强党建阵地,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对师德师风常抓不懈。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定期开展师德师风评议活动,邀请家长、学生评议教师,并在教师中开展相互评议;定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教师依法执教。

落实“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教育教学工作等相结合;将每周一作为固定的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践行育人初心使命。

源汇区实验小学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学校工作规划,要求全体教职工参与廉洁教育活动;设立廉洁问题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职责明晰、任务具体;建立党员活动室,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学习;围绕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重点对教育收费、招生、干部人事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高学校廉政建设水平。

在日常教学中,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举办党史知识宣讲、党章知识测试、到革命老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举行讲红色故事、唱红歌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