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郾城区实验幼儿园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纪略

■本报记者 李文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郾城区实验幼儿园认真贯彻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近期,我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郾城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接到和平路居委会在社区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后,鼓励党员和教师志愿者报名,成立了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维持排队秩序,有的帮助群众注册信息,有的帮助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预约登记,有的为居民答疑解惑。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冒着高温、不分白天黑夜地忙碌着,该园党支部准备了矿泉水、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食品,到辽河花园北门核酸检测点慰问,感谢他们的付出。检测工作结束后,和平路社区居委会把写有“既能守护孩子 又敢冲锋‘疫’线”的锦旗送给郾城区幼儿园,对幼儿园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肯定。该园还组织志愿者做好分包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分包社区——四高家属院执勤,为社区居民站好岗,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

郾城区实验幼儿园了解到,有部分幼儿家长是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特准备了牛奶、鸡蛋等食品,对幼儿家长代表李亚楠(在郾城区中医院工作)、吕真真(在郾城区人民医院工作)进行慰问,给两个家庭送去了幼儿园的祝福。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引领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