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我市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已救助27名流浪乞讨人员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11月23日,记者了解到,11月4日我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市救助站已经救助27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不利影响,全力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在市民政局统一安排下,市救助站科学调配,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市救助站每天组织人员、车辆在生活无着人员可能露宿的车站广场、地下通道、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桥梁涵洞等地开展细致摸排,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接到救助站进行救助。对不愿意到救助机构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食品、衣物、保暖用品和防疫物资。据统计,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市救助站共劝导流浪乞讨人员35人次、救助27人,发放各种物品43件(套)。

市救助站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他们将加大夜间、雨雪天气等时段的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提高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市民如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救助热线3136352。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