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爱心助农 情暖寒冬


■李 丹

爱心企业帮忙,十亩白菜卖光。11月21日,本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漯河市尔得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助西城区阴阳赵镇水坑赵村种植户赵广印把近期成熟的十亩白菜全部卖完了,帮他渡过了难关。

11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以《河南漯河:线上线下发力 生菜卖得快》为题,报道了我市市场监管局帮助郾城区裴城镇蔬菜种植户李亚果卖菜的事。市市场监管局不仅通过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服务企业群发布求助信息,还联系大张超市、老陕西烩面馆、刘小果水果超市等,迅速建立起线上线下销售网络。同时,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在市区开设了40个爱心助农公益售卖点。部门、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动了起来,通过团购、爱心赠送等形式帮菜农销售蔬菜,解群众燃眉之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为更加精准地助农纾困,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印发《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出台了蔬菜促销10项措施,及时有效、妥善应对蔬菜产销不畅、流通受阻、价格异常波动等问题。我市成立工作专班,下发漯河市蔬菜促销工作方案,迅速排查全市蔬菜销售困难情况,全市各县区广泛发布蔬菜促销助农热线,及时发布信息,联系助农协会、商超、房地产商、社区团购组织等帮助卖菜。市委网信办、漯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发起“爱心助农 e起行动”网络公益活动,漯河日报社积极加入河南日报社发起的“百家媒体聚力河南公益助农”大行动,各行各业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搭建起信息共享的供销互助平台,最大程度动员各方力量共渡难关。截至11月22日,全市前期滞销蔬菜已全部卖光。

漯河是一座有大爱的城市,无论是防汛救灾、抗击疫情,还是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助农行动,大家都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用赤诚的心温暖他人,也温暖了这座城。在这场爱心助农活动中,大家奔波呼吁,主动采购,积极推销,慷慨解囊,线上线下齐发力,凡人善举暖人心。虽然冬季气温持续下降,但爱心汇成阵阵暖流,让广大菜农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力量与关怀。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