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3日 星期
——市外语中学足球联赛侧记
校园足球 赛出风采

足球队队员在绿茵场上激烈角逐。

■文/图 本报记者 刘亚杰

3月19日~3月30日,我市外语中学举行了2018年第三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八年级组的比赛。

赛场中,那些急速奔跑的年轻身影,将矫健灵活的过人技术、协调稳定的传球技术、准确有力的射门技术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看台上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发出这些欢呼和呐喊声的,有教练、有老师、有球员、有领导……但是,当比赛的哨声响起之后,他们就共有了一个身份——“球迷”!而将他们凝聚在一起是——“足球”!

团结是制胜的关键

4月3日,记者来到市外语中学了解到,为了配合足球联赛的有序开展,市外语中学各班班主任积极动员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刻苦训练,表现出了很高的集体荣誉感。获得八年级联赛最佳守门员的焦华冰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他所在的班级八(四)班也是此次联赛的冠军。他告诉记者:“团队获胜最主要的是团结,要配合好。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之间要有默契的配合。”

在比赛中,女足球队员的飒爽英姿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作为市外语中学校足球队的女队员,在赛场上,黄静蕾并不像她的名字那样文静,而是充满了爆发力。她告诉记者:“其实,我很像男孩子的性格,所以才会选择足球。踢足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有时候我在赛场上摔倒了,会拍拍屁股站起来接着踢。”

足球手抄报助力联赛

在举办足球联赛的同时,市外语中学还举行了七、八年级足球手抄报评比活动。

记者在校园内看到,同学们手工制作的足球手抄报各具特色。以“快乐足球”“足球的世界”“欢乐足球”等为主题的手抄报,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足球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记者获悉,七年级的学生正在加紧练习迎接该校在五月份的七年级足球比赛。市外语中学负责足球训练的体育老师张老师告诉记者:“因为七年级接触足球的时间相对短一点,所以我们把比赛放到五月份,让同学们多一些时间练习。”

市外语中学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延伸到日常体育活动中。该校不仅在2015年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还在市第三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获得了初中女子组第二名、男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