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深耕道德沃土 盛开文明之花
——源汇区委宣传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今年以来,源汇区委宣传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起点,助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领导重视,健全机制。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统筹协调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宣传部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建立项目责任机制,细化创建测评体系。根据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将创建任务细化为24大项56小项。加大自查、自测、自评力度,使创建任务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

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年初召开部务会对创建工作任务、措施作出整体部署,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阶段性创建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积极跟上级媒体沟通协调,对创建成果、先进典型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报道。利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定期刊发全区创建工作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广泛开展社会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设置宣传墙、发出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形式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去。今年以来,共开展全区性的创建宣传活动(比赛)30余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悬挂横幅二十余条,新建文化墙、宣传牌50余个。

活动引领,突出实效。大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文艺志愿者下基层、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有力提升群众创建知晓率和社会文明程度。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全面推进“道德讲堂”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举办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30余次,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评选、表彰,每半年在部机关评选出道德模范2人、身边好人1人。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扩大部机关志愿者服务队伍,修订完善了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星级认定、激励回馈五项管理制度,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义务献血、义写书画、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70余次。深入开展“纠四风、转作风”行动。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观看党性教育影片、集中辅导学习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学先进、找差距。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半年在部机关开展一次“文明科室”“文明员工”评比活动,展现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崔永洁 任赛宵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