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郾城大队
多举措加强城市治理


本报讯(记者 朱 红 通讯员 林战杰)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郾城大队围绕我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核心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城市科学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全面管控,提升治理成效。为深入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郾城大队采取“5+2、白+黑”的工作方式,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市容管理方面,拿出“绣花”功夫,在“长”和“常”、“精”和“细”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行为的治理力度,全面清理商业、公益宣传条幅和破旧门头,清除沿街灯箱广告;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实行定点定位定管理人员,约谈产权单位负责人,要求其加强网格管理;合理设置临时瓜果市场,有效解决了瓜农入市“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工程管理方面,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方式,及时掌握辖区内26个在建工程项目动态,并为每个工程项目建立档案;按照扬尘防治“八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对每个可能产生尘土的作业项目保持密切监管,对未达标造成扬尘污染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积极、整改后仍不达标的进行立案处理;做好城市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等市政工程的督查工作,落实防尘措施;加强夜间巡查,落实夜间值班制度,保持对建筑工地建设和土方运输情况的无缝监管。

强化担当,做好服务保障。食博会及高考、中考前夕,开启集中治理模式,对沿街门店、夜市摊群、建筑工地等进行全方位、常态化监管,严查沿街叫卖、夜间施工等行为,降音除噪,为外地客商和应试学子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协同作战,及时无缝对接。牢固树立城市管理“一盘棋”思想,对巡查中发现的绿植缺失、市政设施破损等现象,及时与园林、市政、环卫等部门沟通,方便第一时间修复。通过对接协调,已配合完成淞江路、解放路等绿植、道路修复十余处。

强力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定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出动执法车辆、人员,沿黄河路、嵩山路等城市主干道,广泛开展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宣传工作,通过深入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站在城市管理受益者的角度,积极支持配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