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中医药服务走进市民生活
市卫计委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彩霞)“您是哪里不舒服?一会儿按摩时,您尽量保持身体放松,效果会好一些。”7月1日,市区双汇广场举行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一名市民现场体验中医疗法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扩大中医药社会影响力,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健康咨询(义诊)、中医疗法体验、科普宣传、互动学习四个板块。市直各医疗单位、市民营医院协会分别派出院内优秀的中医医护人员开展集中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市民进行解答。另一部分医护人员则以发放宣传页、摆放宣传展板和组织抽奖答题等形式,对来往市民进行中医药法知识宣传普及。

在中医疗法体验板块,各医疗机构自带治疗床及相关设备,邀请市民进行针灸、小儿推拿、拔罐、刮痧、穴位贴敷等免费体验。市中医院现场摆设中医体质辨识设备,市民作答完所有测试题后,即可生成一张专属体质分析表,中医专家根据分析给予个性化指导意见。

除了中医疗法受到市民围观体验,养生操表演团队现场示范太极拳和八段锦的教学表演、参与企业现场展示中药药材以及中药保健产品,同样受到市民关注和好评。“此次活动,目的是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群众中医健康文化素养,通过让群众近距离体验中医中药,加深他们对中医中药的了解和认识。”市卫计委中医管理科科长郭玉鸽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