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卫生健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4日 星期

一滴血 一片心 一份爱
——记“最美志愿者”冀莉琴

■本报记者 刘彩霞

冀莉琴,46岁,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

她坚持无偿献血19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26小时,累计献血110次,其中全血8次,机采102次,曾经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铜奖及市无偿献血奉献奖一等奖。

冀莉琴除了主动参与义务献血,每周末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献血知识,接受市民的咨询。此外她还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据了解,冀莉琴的爱人患有脑瘤,十几年来,仅开颅手术就做过三次。面对医院下发的病危通知,她不放弃希望,仍用耐心呵护爱人脆弱的生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冀莉琴也经常得到单位领导、同事以及志愿者的照顾和帮助。正因为如此,冀莉琴觉得自己更应该投身志愿活动,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献血格言:同在蓝天下,共享生命的感动!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