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6日 星期

严肃考风考纪 确保公平正义
——市人社局考试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纪略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李博昊

近两年来,市人社局考试中心以“全心全意服务考生”为宗旨,用心听、诚心问,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提高人事考试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树立人事考试的清风正气。

严守考试安全底线,确保公平正义。在保证试卷安全方面,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关于试卷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强试卷接送的全过程管理。大型考试的试卷接送均雇佣武装押送车辆及安保人员。考试实施过程中,均抽调系统工作人员及车辆服务考务工作,确保试卷考前及时送达、考完及时收回。试卷交接的每个过程,全面履行交接手续,并严格做到“三查三对照”:对照当次考试科目查试卷袋上的考试科目是否一致、对照考点考场设置查试题袋数量是否一致、对照试卷箱上的备用卷数量査备用试题袋数量是否一致。

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要求各人事考试定点学校建立相对稳定的考务工作队伍,特别是监考人员队伍,并对监考人员进行考前培训。考试期间对考点进行封闭管理,明确监考人员责任。考试过程中对疑似作弊考生采用现场照相和事后组织认定的办法,并使用身份证鉴别仪、隐形耳机探测仪等设备,防范和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无线电部门和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在考场外加强巡查,有力打击高科技作弊团伙。

实行全面监督。健全人事考试监督机制,明确监督内容和监督主体。以公务员招考等竞争性考试以及执业药师、建造师等报名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的考试作为监督重点,人事考试机构的工作人员、考务工作人员作为监督的主要对象,实行全面监督。对人事考试组织过程中的重点和关键环节坚持现场监督。如试卷接送、考前抽签、考中巡查、考后封装等环节,均有专门人员全过程参与和监督。

倡导诚信考试,引导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积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活动,印制了《人事考试法律法规政策摘要汇编》,在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活动,并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开展“人事考试法律、法规、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营造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