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源汇区
敬老院升级改造完成


整洁的院落、装修一新的墙体、防滑质软的橡胶地面……近日,走进源汇区问十乡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景象让笔者耳目一新。“这次俺敬老院每个地方都改造得非常好,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张春华老人高兴地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源汇区将乡镇敬老院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确定为2019年民生实事,对全区4所乡镇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配备必要的基础设施和消防设施,为敬老院老人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

区民政局积极行动,科学谋划,针对全区敬老院部分房屋简陋、设施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结合每个敬老院的实际情况,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升级改造方案。升级改造过程中,局主要负责人加强督导检查,并以座谈等方式向敬老院的负责人和老人征求意见。

截至目前,该区共投入近160万元,对4所乡镇敬老院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通过粉刷外墙壁、硬化地面、强化安全保障、配备休闲娱乐设施等,把敬老院建成环境优美、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的“幸福之家”。

对硬件升级改造的同时,该区注重提升服务水平,拟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建立起一套包含突发事件处理、护理保健等的制度体系,助推敬老院管理走上科学化、有序化轨道。此外,从细节入手,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等质量更高的服务项目,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姜科峰 张增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