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舞阳
微信测评提升巡察质效


近日,在十三届舞阳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办在调查问卷环节,使用了微信扫码测评系统,被巡察单位同志只需登录微信,打开扫一扫,就进入问卷调查页面,对本单位党组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评价,系统直接显示评价结果。据了解,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舞阳县委巡察办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微信扫码测评系统,将评议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为解决基层巡察“地域小、人头熟、干扰多”等问题,搜集到更多的民意,真正把问题巡深察透,舞阳县委巡察办研发了微信扫码测评系统,每轮巡察开始后,将“扫一扫 评一评”二维码印制到巡察公告上,公告张贴到每个被巡察单位的显要位置,广大群众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既能对被巡察单位作风建设和工作成效做出评价,又能及时、便捷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有力地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

根据每轮巡察的不同需求,该系统为不同巡察对象量身打造个性化问卷,被巡察单位人员可以进入该系统,点击问卷作答,当场出结果,既有效规避了人情干扰,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办公成本。今年,舞阳县在集中巡察期间共组织手机微信扫码评价48次,收集评价数据860余份。

舞阳县委巡察办还把这套微信测评系统运用到“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民主评议中,向社会公布整改评议二维码,群众扫二维码可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测评。

胡松涛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