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临颍县审计局
“村官直审”工作成效好


本报讯(记者 杨 旭 通讯员 邰广要)今年以来,临颍县审计局按照“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的要求,以审计项目“两统筹”为抓手,把“村官直审”工作引向深入,取得良好成效。

统筹项目安排。把一些上级下拨资金多、管理不规范的村和部分贫困村纳入审计计划,有效解决了以往“村官直审”中存在的重点不突出问题,增强了审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统筹项目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把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村官直审”相融合,把“村官直审”与扶贫审计、财政同级审相结合,有效解决了“村官直审”中存在的资料查阅难度大、审计取证难等问题。

截至11月底,该县审计局完成“村官直审”项目115个、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3个,协助财政同级审项目1个,追回资金25.61万元,移交案件线索4起,撰写《莫让组集体资产管理失控》《农业项目水电设施废弃五年谁负责》等审计专报6期,其中4期获县领导批示,促进了问题快速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