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

土地承包款要回来了


“要不是咱村监委会敢挑重担,这土地承包款还不知会拖到什么时候,村集体还会继续吃亏。”近日,听说拖欠一年的土地承包款要回来了,莲花镇大赵村村民都很感慨。

2015年,舞阳县莲花镇大赵村有106亩土地被该镇史渡口村村民史文某承包。根据当时签订的承包合同,每亩地每年承包费用为800元。但在2018年,史文某没有及时兑现应缴纳的2018年的土地承包款。大赵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曾多次与史文某沟通,但史文某一直找借口拖欠,村民意见很大。

“大家信任我才推选我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坚决维护村集体的利益。”2018年7月,大赵村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产生后,赵春有主动把追缴土地承包款这件事揽到了自己身上。他随即召集该村土地转让方代表开会。鉴于史文某未能严格履行合同,已经严重侵害到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会议研究决定在2018年秋季收回史文某的土地承包权,再另行转让给其他土地种植大户经营。同时,由赵春有牵头再次与史文某交涉,要求其必须向大赵村兑现8.4万元的土地承包款,否则将向法院提起诉讼。面对压力,最终,史文某缴纳了拖欠了一年之久的土地承包款。李新伟 李寅豪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