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临颍县纪委监委
疫情防控“阳光村务”两手抓


本报讯(记者 张华朋 通讯员 李群涛)“这个小卡片上不仅有防控疫情的知识,还有俺村的村务公开事项,拿几张回去我好好学学、算算……”连日来,临颍县固厢乡金仝村疫情防控卡点给过往村民发放的宣传册(页)成了村民手里的“香饽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颍县纪委监委坚持抓疫情防控和“阳光村务”两不误,开展“小册页”“小喇叭”“小视频”“小审计”等疫情防控+“阳光村务”系列活动,推进“阳光村务”入村入户、入心入脑。

“群众出门扫一扫,对公对私都很好。”这是城关街道办纪工委书记武海涛总结的顺口溜。城关街道办紧邻县城,群众出村入村比较频繁,工作人员就在每个卡点设置“疫情防控阳光村务两明白”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不仅对过往群众进行了登记,宣传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还让群众了解了‘阳光村务’的公开内容,可以说是一举三得。”城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敏介绍。

“谁出门、谁领卡,确保阳光照进每个社区、每户家庭。”新城办樱桃郭村党总支书记郭长海介绍说,新城街道办处于县城中心,辖区内的居民小区近200个,他们印制了“一卡两明白小册页”,正面印制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反面印制本村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群众进出小区必须领取“小册页”,既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又能宅在家里细细核算村里去年的财务开支。

“老少爷儿们别串门,在家好好养精神;‘阳光村务’都别忘,没事审审村里账……”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宣传页,一些镇、村依托大喇叭、微信朋友圈,将制作的顺口溜或短视频在村委会的大喇叭或微信群里循环播放。

“一卡两明白,正反都是爱。疫情防控知识是对农民朋友身体健康的关爱,公布村务财务是对村干部严管的厚爱。”临颍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翟建鹏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