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我市公安机关
全力服务防控物资生产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形势,我市公安机关积极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服务,全力为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当天预约 当天办理

“现在疫情防护物资比较紧缺,我们成立一家公司,专门生产口罩、防护服,需要紧急刻制公章……”2月10日10时许,市公安局接到了河南威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公章刻制备案的预约申请。受疫情影响,原本暂停公章刻制备案业务的市公安局立即安排负责公章刻制备案的治安管理部门做好准备,同时协调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事宜。当日14时许,河南威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携带相关申请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黄山路大厅办理备案和刻制公章业务。

“真快!上午预约下午就能办理,不到两个小时就把公章备案和刻制都办好了。为你们的办事效率点赞!”当日16时许,该公司工作人员拿到刻制好的公章和有关手续后高兴地说。

民警上门 服务生产

“咱们复工生产都存在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近日,经相关部门批准,临颍县南街村方便面厂复工生产,支援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临颍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与复工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为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我们派民警、车辆帮助方便面厂将购买的5万只口罩和红外测温仪等防护用品从郑州海关运了回来。”南关派出所所长张学良介绍说,为严格落实厂区封闭管理制度,他们派民警入驻方便面厂,每天协助厂里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督导方便面厂制订完善的复工安全生产预案,针对生产流程中的风险点逐个制订消毒杀菌措施,先后帮助企业安装淋雾消毒通道3个、紫光灯杀菌柜6个、脚底消毒池28个。

为避免交叉感染,民警督促企业严格做好复工工人的筛选工作,要求方便面厂挑选复岗工人时,对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有感冒咳嗽等症状的一律不予使用;对符合要求的人员,一律由医疗机构开具健康证明方可上班。同时,他们还对工作区到住宿区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工人通行安全和物理隔离完好。

“民警的帮助使我们顺利复工并安全生产。”南街村方便面厂有关负责人说,全厂员工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开足马力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支援全国抗击疫情。

殷广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