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听民声 察民情 解民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战“疫”小记

■本报记者 张晓甫

通讯员 芦鹤之 刘 昂

“您好,这里是漯河市12315指挥中心”“您好,您的投诉我们已经受理,稍后会立刻分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12315热线的话务量大幅增加。1月24日,12315指挥中心全体党员放弃休假,成立了“战时应急小组”,确保12315热线24小时畅通。

作为12315指挥中心主任,崔丽君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春节假期前夕,她敏锐地察觉到电话量的反常,立即组织召开党员会议,启动了应急调度机制:凡是涉及疫情防控投诉举报,一律做到当日登记分流,与基层无缝对接;明确压缩办理时间,要求当日案件24小时内必须到现场处理;原则上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的投诉要求两天内办结;实行投诉举报办结情况日通报制。从1月24日起,崔丽君每天坚守在12315大厅,关注12315受理情况。

刘贵军,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值守在12315大厅,经常由夜班直接转入白天轮岗。他每天的工作有好几项:电话联系各县(区)分局12315承办人员,号召大家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投诉举报,要求及时办理、及时反馈结果;每天发布12315日通报,督促各单位处理投诉等;定期向各级12315工作人员发布警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指导。“回去休息一下吧,不能不休息。”同事们纷纷劝说。“没事,我不累。非典的时候我就在一线值守,现在我也不能缺岗。”刘贵军笑着摆了摆手。

何陆娟、王二真、刘梦柳三位是年轻的共产党员,也是三位年轻妈妈。她们经常在白天值守,晚上加班加点对每日数据进行汇总,并对县(区)局办理情况进行跟踪汇总,形成报表。早起骑单车准时到岗,午餐基本都是自带的面包、泡面。面对猛增的电话量,她们始终不焦不躁,积极热情答复。

据了解,1月24日至2月11日,该局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385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投诉举报346件),已办结2242件,为市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3.25万元,有力地维护了我市市场稳定、民生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