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孟庙镇
白事简单办 红事推迟办


本报讯(记者 赵 斌 通讯员 银 鹏)“婶子不在了,大家都很悲痛,你要节哀。现在是非常时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老人的丧事不能大办,咱们要注意防范。”近日,郾城区孟庙镇张店村的一位95岁老人过世,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华得知消息后,带领村“两委”干部上门慰问,安排人手帮其办理丧葬事宜,并为家属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做好劝导工作,争取亲属的理解配合。

“像俺母亲这么大岁数去世的,按老规矩是要风风光光办喜丧的。”逝者的大儿子说,“但是现在人员聚集起来,确实比较危险,所以我们决定响应政府号召,一切从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停办宴席、不请鼓乐、未搭灵棚,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亲戚朋友不必到场吊唁,减少聚集。”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孟庙镇政府就发出了白事简单办、红事推迟办的倡议,镇、村党员干部对有婚丧嫁娶活动事宜的个人和家庭,逐一入户做通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简单办白事、推迟办红事。截至目前,全镇共简办白事11场,推迟或取消嫁娶、满月等红事42场,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